半生来折柳攀花,一世里眠花卧柳。

「逍风」|生贺| 一壶茶

       *给阿酷的生贺(阿酷我对不起你现在才发😢)

       *完全没有打稿,想到哪写哪,如果被雷劈了我不负责😆

       *还有无法避免的ooc ,阿酷如果能忍着的话就请往下看吧……😂

      风萧萧躺在一萧茶楼的房顶上,双手枕在脑后,翘了个二郎腿,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旁边放了一壶茶,两个茶杯,盛的颜色墨绿,看不见茶杯底,有一种古朴厚重的意味。但他并不急着喝,像是在等待什么的样子。路过的匆匆行人无人前来,风萧萧等了一个又一个小时,终于忍不住放出了一声长叹。

      “怎么就没有人来呢?”

      这壶茶的茶叶是风萧萧做任务得来的,但是因为那个任务npc说,这茶叶泡出来的茶最好不要随便乱喝,可能会发生奇怪的事,因此泡出来他也没敢喝,于是跑到楼顶上,想着如果有哪个朋友来找他的话,就请他(她)来第一个“吃螃蟹”。

      于是他等了有xis两个小时之久。

      就在他等的昏昏欲睡的时候,一个十分熟悉的声音传来:“萧萧你在这干啥呢?”这声音在此时的风萧萧脑中宛如救星。

      他一下坐起来,把面前一袭青衣的人给吓了一大跳:“你抽什么风啊!”

      是逍遥。

      风萧萧一把抓住逍遥的衣领:“逍遥你来得正好!快来帮我尝尝这新茶!”

      然而逍遥的第一反应却是抽出剑抵在风萧萧的脖颈上,青冥剑的冰冷瞬间触电般流窜过全身,让风萧萧一下打了个寒战。逍遥紧锁着眉头,目光阴冷地逼视着他,一瞬间让他怀疑逍遥是不是认为自己给他扣了绿帽子,和月柔有了一腿什么的?

      但萧老板并不傻,顷刻间便反应过来,顺手从怀里抽出江湖上人人闻风丧胆的杀人利器——疾风无影,锋芒正对着逍遥。

    

 两人就这么沉默的对视了数十秒之久,最后还是逍遥先收了剑道:“你居然会  请我喝茶……刚如果不是看到了疾风无影,我就真的一剑砍下去了!”


      刚准备收起疾风无影的萧萧又默默将刀尖对准了逍遥。

      逍遥噗嗤一声笑了,“收起来吧,我知道你不会对朋友出手,所以说我是不会受伤滴!”最后得瑟的意味显而易见。

      风萧萧默默收起疾风无影,并抽出了暴雨,刀尖再次对准逍遥。

      逍遥的笑容迅速凝固,并机智的转移话题道:“你说让我喝茶,什么茶啊?”

      风萧萧也消了气,收了飞刀一指:“喏,就那壶,帮我尝尝。”

      逍遥拿在手里的茶杯已经凑到了嘴边,却又眼珠子一转,问到:“你自己怎么不喝,非得我来?”

      风萧萧有点忍无可忍的抽出了暴雨刀,“要么喝茶,要么飞刀,两条路径,任君选择!”

      逍遥一看风萧萧真的生气了,迅速作投降状并一口干了那杯茶。

      然而接下来,风萧萧便看到逍遥面色苍白,双目紧闭,俊秀的五官都拧在了一起,看上去十分痛苦。茶杯从无力的手中脱落,“瑯”  的一声落在瓦片上,碎片飞溅。

      风萧萧心下一惊,这是毒茶啊!他急忙站起来想扶住逍遥,却见逍遥直直的向自己倒来,还未来得及起身,整个人就被逍遥压在了屋顶上。他想推开逍遥,对方却不知为何,竟重的似千钧一般。风萧萧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身上的逍遥却迷迷糊糊地开了口:“萧萧……”

      风萧萧一时气急,却也无可奈何,只得道:“逍遥,你先起来行不……”妈的,第一高手什么时候这么憋屈过?!

      然而下一秒,逍遥所说的话令他怔住了。


      萧萧……我喜欢你。” 

      风萧萧一时只觉得头晕目眩。啥?!逍遥喜欢    我明明应该觉得恶心,可是怎么……好像并不讨厌呢……

      再加上逍遥这个状态……等等,他这个状态是怎么造成的来着?

      风萧萧沉默良久,终于狠下心来,伸手将另一杯茶灌进

了自己的嘴里。

      刚将茶冲下肚,风萧萧只觉得好像一切都突然不见了,变成一片空旷的、白茫茫的世界。此时他的眼中,却出现了那一袭青衣,俊俏的容貌,腰间的青冥剑……

      “这会让你知道,在这个江湖中,对你最重要的人,是谁。”

      是逍遥吗……是逍遥啊……

      



    等到清醒过来,却觉得身上轻了很多,一看,是逍遥已经起来了,此时正有些茫然无措地看着他。见他反应过来,有些紧张的开口:“萧萧……我刚刚没说什么吧……”

   

      “没有啊!”风萧萧其实还是有些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见逍遥处于茫然,便想着先瞒过去,等以后能接受了再与逍遥商量。

      见萧萧忙着将茶壶放下去,跳上跳下的,逍遥嘴角流露出一抹苦笑。看来……他并没有当真啊……

      但他不想放弃,他想再试试。

      在风萧萧又一次跳上房顶后,只觉得眼前一阵天旋地转,再就是逍遥那张放大了无数倍的脸。

      “萧萧,我说真的,我真的喜欢你。”

      风萧萧突然觉得心里有点堵,既然都是彼此最重要的人,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可是……可是……他们都是男生啊……

      逍遥看着萧萧凝成一疙瘩的眉毛,有些无奈也有些愧疚。他退后一步,直视着萧萧的双眼,轻声道:“萧萧,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就请当这是一个玩笑,可以吗?我……我不想和你关系变僵……我……”

      

评论(10)
热度(8)

© 落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