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来折柳攀花,一世里眠花卧柳。

〔流风/风流〕 叛(下)

        怎么和风萧萧和好才是最重要的。
        还能和好吗。
        希望渺茫啊。
        
        “流月,今后,你我二人,形同陌路!”
        他记得风萧萧当时的决绝。
        过去的快乐,还能回来么。

        流月不禁开始思索。
        思索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风萧萧,在意他的感受,在意如何与他和好。
        思索自己为了本就不切实际的计划而失去一个值得结交的朋友是否值得。
        他本不是那种擅长权衡的人,现在遇到这样的烦心事,更是不晓得如何才好。
        到底该如何呢……

        风萧萧神情木然的躺在茶楼顶上。
        不久前他以“我想静静”的理由遣离了所有人,现在,依旧是喧闹的江湖,而他的心却是一片寂寥。
        寂寥而空旷,安静到令人发指。
        流月……你不该骗我的。

        我这么做是否值得。

        我觉得你不该骗我。

        真是形同陌路了。

        殊途却无法同归。

        呵……险诈的江湖呵。

        我们之间,唯有敌人关系,至于作为朋友的过去——

        ——那更像是一个笑话。还是冷的。

        风萧萧着实烦躁,为了散心去了练级区,打算以转移注意力来排遣惆怅。
        于是练级区的怪们遭了殃。鸡飞狗跳、鸡犬不宁等等,反正一切表示混乱的词语都可以用在这。
        玩家们目瞪口呆。

        天知道缘分是个什么鬼玩意儿。
        风萧萧和流月在襄阳练级区相遇了。
        鬼知道流月为什么会来襄阳练级区。
        场面有些尴尬。
        “哟,这位不是飞龙山庄‘风花雪月’四大悍将之‘月’的流月吗!流月兄,幸会啊!”风萧萧阴阳怪气地打着招呼。
        流月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吐出了几个音节:“小风,你……”
        话未说完就被风萧萧打断:“小风?这像是熟人间用的称呼,流月兄此举,莫不是将我当熟人了?这可不敢当!你我不过有过几面之缘,若是因此就当作是熟人的话,流月兄的朋友岂不是比江湖上最有人缘的闲乐还多?”
        如此冷酷尖锐的话,傻子都能看出风萧萧对流月是彻底失望了。

        流月莫名觉得很火大,可张了张嘴,却也没能说出什么来。
        对,是自己先在他身边做卧底,是自己骗取了他的信任,他从信天楼那知道也没什么可说的,因自己而起,在风萧萧那结的便是怨果。
        但还是有种怪怪的情绪……
        等等……卧槽?
        我为什么会对这一切不爽?

        还是以朋友的角度来看他啊……
        真是改不了了。
        明明是个冷笑话。
        流月有些悲哀,又莫名有些庆幸。

        但,流月是了解风萧萧的。
        他不会想要这样的。
        圆月弯刀猛然出鞘,自下而上挥出一道气势恢宏的银光,如水银泄地,炫人双目,是一招毫无保留的杀招。
        风萧萧完全没料到流月会来这么一出,大惊之下,风驰电掣全力发动,因两人离得比较远,堪堪避过了这一刀。然而流月根本没有要收手的意思,一刀不中,下一刀紧跟上来,刀势凌厉,根本没有还手的余地。
       
        如此打了有十来个回合。

        但……轻功是个硬伤。
        风萧萧的手里已经攥上了一把疾风无影,刀尖正对着流月。(注:此时风萧萧已经领悟了晓风霜度,有杀流月的实力)
        但迟迟没有发出。
        流月嘴角得逞的笑容没有逃过任何人的眼睛。
        
        因为,风萧萧想杀人只是一刀的事。
        而且,风萧萧从来不会对朋友出手。
        附带一条,他只会不对朋友出手的。

        现在的情况足以证明:风萧萧是不愿对他出手的。
        表达了什么意思已经不言而喻。

        “小风。”
        “滚。”
        “别这样啊!”
        “那……你学三声狗叫就原谅你!”
        “靠!去死吧你!”
        弯刀出鞘,飞刀在手。
        
        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就烟消云散了。
        冷笑话变回热笑话。
        可喜可贺。

        End——————

        写完觉得无比鬼畜……
        前两章都写流月背叛,结果这一章就写他俩和好了?!
        真心文渣……
        别拦我我要去跳华山!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弦 | Powered by LOFTER